懒癌后期

【叶橙】缘起浮生(02)

 01

 ◎◎◎

  “你们想要吃点什么?”叶修掏出一锭银子放在桌子上,询问着刚刚坐下的两个人,只是眼光一直注视着的是坐在对面的人。

  “沐橙想吃什么?”苏沐秋也撇过头去询问着自己的妹妹。

  ”都可以。“苏沐橙眉眼弯弯,声音一下下的敲打在叶修的心房,难怪那个外国使臣要一定要留在皇宫,叶修勾起了一抹嘴角。

  叶修示意小二给他们上几个招牌菜,小二很快给三人送上了几个店里面出了名的菜品,还顺带依着之前叶修两人的习惯给他两上了一壶上好的女儿红。

  “沐……沐兄,你妹妹喝酒吗?”叶修端起酒杯给苏沐秋斟了满满一杯,一股骨子里面透露出的亲近使得叶修差点就把沐橙两个字脱口而出,还好自己嘴.巴还会转个弯,没有把自己心里想的东西脱口而出。

  苏沐橙自己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喝,然后疑问的看着苏沐秋,眼眸里面的意思就是在问着自家哥哥为什么要尝试喝酒。苏沐秋咳嗽了两声,避开了妹妹询问的目光,“叶兄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还不太清楚,苏兄呢?”叶修抬起酒杯一饮而尽。

  “先去看看王大婶家的孩子吧,小妹还有一个比较出色的地方就是她的医术呢。”说着这话的苏沐秋不无骄傲。

  “哦,是吗?那我真得跟着去见识一下喽。”果然,没有猜错啊。

  ◎◎◎

  天花板上的缺口用几块木板就这么简单的钉着让风雨不容易漏进去,只是正下方还是用一个参差不齐的木桶接着往下滴着的雨,窗户没有关,大风在外面一直刮着,雨顺着风就这么溅到房间里面,小男孩脸色苍白的睡在床上,一身药味的大夫在把过脉之后无奈的摇了摇头,“老夫也无力回天了。”

  本来都还有着些许希望的王大婶脸一下子就白了,“真的,没救了吗?”王大婶颤.抖着声音问道,没有出乎意料的就看到大夫点了点头,“准备后事吧。”

  步履都落得艰难的王大婶把大夫送到门外,雨的声音逐渐减弱,天空却还是灰蒙蒙的一片。
  “王大婶,留步。”一道低沉又不失好听的男声唤住了正要往里走的人,“舍妹对疑难杂症略有天赋,可否让她为舍郎看下病呢?”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山穷水尽之后看到希望的人总会异常的惊喜,只是转过身看到苏沐橙那大概也就二八的年龄,脸上的激动中有夹杂着几分不信任,“姑娘年龄不大吧,真的可以看好我的儿子和丈夫吗?”

  还没等苏沐橙回话,一直和两兄妹一起走过来的叶修就接过了话,“王大婶不妨试一试,现下也只有这位苏姑娘愿意来帮舍郎看看了。”

  王大婶听罢也没了办法,现今所有有名的无名的大夫都看过了自家孩子的病,所有的人都对这不知在哪被染上的病毫无办法,不如死马当成活马医,看看这小姑娘是不是真的如她兄长说的那般有神通。

  ◎◎◎

  叶修看着小姑娘用不知从哪里摸出来的一根长针在桌子上的煤油灯上过了几遍,然后将银针准确的刺进躺在床上的孩子的颈间,然后用了十成十的力度在男孩右手的虎口掐了下去,最后以手化刃劈了劈男孩的大腿外侧。

  王大婶推开拦住她的两人的胳膊,快步跑上前去,一把扯住苏沐橙的手,“你要对我儿子作甚么?哪有大夫是像你这般看病的,对病人使出这般力道来殴打,还用那么长的银针刺在我儿的身上!看你小小年纪,没想到你是这般的阴险歹毒!”

  
  苏沐秋上前护住妹妹,一手拉住王大婶已经死死拽住苏沐橙的那只手,声音中满满都是对人的不满和震怒,“舍妹好心为令郎救治,你怎可对她大吼大叫甚至还想对她动手?”

  一直坐在窗边的叶修站起身来,一边向着床边踱步过来,一边嘴角带着笑,“王大婶,既然都决定让苏姑娘治疗了为何还要阻止呢?你这样只能耽搁苏姑娘对你孩子的治疗吧。”

  “她这不是要救我儿子,是要害他!”这几日历经折磨的妇人说出这话的时候眼角的泪水紧跟着迸发了出来。

  本就不经常接触人类的苏沐橙早就因为王大婶的行为吓到了,手里拿着的银针一时没有了方向,就这么直刺刺的向着床上的小男孩的太阳穴刺去。

  所幸在刚刚接触到皮肤的时候,一股大力握住苏沐橙的手肘,使得没有犯下大错误。苏沐橙回过神抬起头,就看到叶修对着她笑,“小心。”

  成功阻止了苏沐橙的叶修很快就松开了手,紧接着用手把苏沐秋和王大婶分开,“王大婶,我们出去吧,既然都愿意让苏姑娘治疗了,就相信她吧。”叶修手稍稍使力把王大婶推离床,“我相信她可以。”

  王大婶意识到叶修想把她带离房间,伸手拉住床沿,脚下更加使力的站在床边,叶修轻声在她耳边说,“现在你也只有相信苏姑娘这一条法子了。”王大婶的手随着叶修的话音落就无力的放开,灵魂想似被掏空了的跟着叶修往外走。叶修回过头,对着苏沐橙又笑了笑,才转身离开,只是没有注意到他走后一直怔怔望着他的背影发呆的苏沐橙。

  ◎◎◎

  回过神来的苏沐橙伸手扯出颈上的红绳,红绳上有着一颗深蓝色泪珠状的珍珠,她把红绳取下来,接着把珍珠放到小男孩的额头上。

  淡淡的蓝光从珍珠上发出,然后慢慢覆盖到了小男孩的全身,又最后慢慢全部从小男孩的腹部慢慢消失。

  木桶里的雨滴声已经不怎么能够听到了,从天花板上漏着的缺口往外面望去,能够看到天空已经不像之前那么的灰了。苏沐橙把视线收回来,看着坐在屋子里唯一一张凳子上的哥哥,还是忍不住好奇问了出口,“哥,叶修到底是什么人?”

  “当今圣上的堂弟,先皇最喜欢的皇侄,因几次带兵出征均成功抵御外敌而被皇上赐为神勇大将军。”苏沐秋显然早已知道了叶修的身份。

  “神勇大将军……”苏沐橙默默念着自家哥哥刚刚告诉自己的这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官职,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那我们回去之前都会和他在一起吗?”

  “应该吧,现在我能想到的救小青的办法都只有从叶修入手,都说了让她们不要轻易的四处出来游.走,抓走她们的人哪有那么善良,不都是为了鲛人身上那不为人知的秘密吗?幸得那国师没有流传出来,也不知道他是不知情还是不愿意把这个 秘密让更多的人知道,希望是不知情吧。”从海底出来之后这还是苏沐秋第一次坦白心扉的交流。

  “真的不会有人不在意我们的秘密和他们在一起吗?”苏沐橙听着哥哥的话喃喃的说。

  “人,都是自私的。沐橙,别忘了原来和娘亲关系很好的怡姨是怎么离开人间的。”苏沐秋觉得是时候整顿下这海底的小说倌了,整天写些人和鲛人的恋爱故事来吸引年轻雌性鲛人的注意,这才会使得小青那小家伙跑出宫里想来一段邂逅,才会使得自家妹妹有着这么多可怕的想法。

  “知道了。”苏沐橙闷闷的应了声。看着小男孩身上的蓝光已经被吸收得七七八八,伸手拔出刺激痛觉的银针,转瞬银针便没有了踪迹。

  ◎◎◎

  苏沐秋推开房门,门口一直紧张得不断左右徘徊的王大婶马上冲了进去,还没等苏沐橙告知她儿子的情况,她就看到儿子好多天惨白的脸庞已经变得红润,干裂的嘴唇也恢复了,王大婶“噗通”一声跪在地上,“谢谢姑娘,谢谢姑娘,姑娘的大恩大德,我一定不会忘记,只希望姑娘能再救救我那口子。”

  苏沐橙连忙上前扶起王大婶,“大婶,你这哪里话啊,你带我去看看你夫君,我一定竭尽全力。”

  王大婶连忙起身,向着隔壁屋走去,“姑娘请跟我来。”

  苏沐橙紧跟在她的后面,在叶修身边路过的时候苏沐橙紧紧的盯着地面,没有去看他一眼,“大婶,待会我治疗的时候希望只有我一个人,你就在外面等着吧。”一边还说着话不想被人发现自己的异常。

  “好好好。”王大婶一口应下苏沐橙的话。在等待了比上次稍稍多了一点时辰之后,床上的男人也好转了。

  “大婶,他们再这么躺个三五天就会痊愈了,你就无需太过担心了。”苏沐橙看着王大婶高兴的样子,心底也有些许成就感漫出来。

  “谢谢!谢谢!太谢谢姑娘了!”王大婶紧紧握住苏沐橙的手来表达谢意,又很快松开手往厨房奔去,“快到饭点了,我去做饭,你们等下我马上做好!”

  苏沐橙笑着点点头,回过头就看到叶修半倚在房门上,“看来,我果然没有相信错人。”

 

 

 

03

评论(6)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