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后期

【叶橙】缘起浮生(04)

03





◎◎◎


  “叶修,我听哥哥说过,你们把天上的多出来的那些星星说成是那些离开了的人,你,也是吗?”苏沐橙看着叶修的眼睛里面有着好多好多对这个世界的懵懂和疑问。


  “小的时候会。”叶修抬头寻找着最明亮的那一颗,“小的时候,我总是想着,那个人一定是我见过的最明亮的那一颗星星,她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漂亮,还那么的……重要。可是,她离开了我。”


  鲛人对声音本来就很敏.感,苏沐橙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叶修语气中的悲哀,她咬咬下唇,没有想到自己提了这么一个悲伤的话题,“对不起。”


  “那之后的一个月,我其实没有多悲伤,当时一直在想方设法的让叶秋把肚子填饱,可是父亲回来之后,就真的被击倒了。”叶修还能记得尚还幼小的自己一直撑着不让自己在悲伤中循环,他真的有很听话的照顾叶秋,也有很听话等父亲回来,可是他终究只能接受事实,虽然一直都有做着父亲说的男子汉大丈夫不留泪,可是眼眶红了好久。后来,一直照料他和叶秋的老管家告诉他,离开的亲人不会真正的离开自己,他们会化作天上最明亮的星星陪伴着他的成长。所以,即使到了现在,有什么对叶修而言特殊的事,他也会来到星空底下,在心底默默的告诉着那些闪耀着的星,仿佛父母还在身旁一样。


  “都过去了。”苏沐橙从来没有发现自己居然是这么嘴笨的一个人,想要安慰的话最后只能化作这么一句简单到无力的对白。


  “是啊,都过去了。”叶修伸手,做了一件想做很久的事情,他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


  苏沐橙有些愣住了,但是她又觉得好像对于这个触摸,她本能得感受到的不是反感,而是想要亲近。


  叶修把小姑娘的反应一一收入眼底,他扬了扬嘴角,又看着那颗星星,像是给最亲近的人倾诉着,“我果然和父亲一样啊。”


  “嗯?什么?”叶修声音很小,苏沐橙只能够大概的听到一样两个字。


  “没什么,该睡觉了,我送你回房吧。”说着叶修站起身,对苏沐橙伸出一只手。


  苏沐橙了然的把 手放到叶修的手心,接力站起来之后拍了拍裙子,“晚安 。”


  “好好睡觉,做个好梦。”


  “嗯。”


  ◎◎◎


  阳光从窗户中投射在人的脸庞上,整个人躺在床上仿佛有着一层淡淡的光圈,温柔又弥漫着美好。只是床上的人似乎被阳光照得有些许不耐,她转过身子,背对着窗户,半晌还是爬起身来,双眼无神的看着前面。


  苏沐橙昨晚睡得很香。


  她梦到自己回到了海里,还到了自己的生辰之时,宫里上下都用红色点缀着,小姐妹们都在四处忙东忙西,包括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了的小青。自己还在盲然的看着她们在准备什么,还没有彻底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哥哥走进来问她这个惊喜怎么样。


  苏沐橙随即下意识的问道,“什么惊喜?”


  在一旁忙着的小姐妹停下手中的动作,“沐沐姐姐糊涂了吗?居然连自己要成亲了都不知道。”


  “啊?”苏沐橙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惊到了,然后就僵在了原处。


  小姐妹在苏沐秋的授意下推着苏沐橙游过曲曲折折的长廊,进入到宫殿里面的那个给稀客住的屋里。一个身着红袍的男子背对着她们,苏沐橙认识这个背影,就在昨日她还一直跟随着这个背影,一前一后的回到酒楼,只不过身上的袍子换了一个颜色,就连那头发上简单的黑色发束都没有改变,“叶修?”


  男子听到身后的动静,他转过身,“你来了,沐橙。”


  就如同苏沐橙小时候曾经在鲛人宫的那间可大可大的藏书阁看到那样,“鲛之声,世间最美,无声胜之。”苏沐橙从来没有怀疑过这句话,尤其是哥哥的声音,在雄性鲛人里面更是无鲛能甚之。可是现下却觉得叶修的声音里面温柔,带着几分低沉的磁性,似乎没有比哥哥的逊色。


  哪怕是这样,她还是有些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会是现在的情况,紧接着她就看到叶修的嘴唇动了动,好像有一句好长好长的话要说,她睁开眼睛想要从嘴唇的蠕动看出什么内容,只是那道阳光就这么斜斜地照在自己的眼睛,她醒了。


  苏沐橙摸了摸脸颊,有点烫,居然会梦到她要嫁给叶修,昨晚在房顶和叶修的那些对话好像迷了她的心智,对于叶修,她已经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再是简单的认识能够形容,还有些许的熟络,和亲密。她还在叶修给她的那些话语的内容中明白,这不是她一个人一厢情愿的想法,叶修也是这么想的。


  ◎◎◎


  苏沐橙来到大堂的时候,店小二给她指了指叶修所在的桌子,她笑着对店小二道过谢,然后一步一步的向着叶修所在的位置挪过去,她其实现在还不是很好意思面对叶修,昨天的那个梦总是让自己时不时的就开始了胡思乱想。


  可终究还是要面对的,苏沐橙低着头挪过去,就在差点碰到桌子的时候,她这么想着。


  苏沐橙抬起头,那个昨天告诉自己要去处理那些琐事的哥哥显然就坐在自己的面前,“哥哥,你回来了?”声音中不光光有高兴欣喜还有一丝丝的放松,可以不用一个人面对叶修了,想着想着就把视线转过去看了看正小口小口吸食着面前稀粥的叶修一眼,还是红色比较适合他。


  所以到底在想什么呢!苏沐橙摇了摇头。


  “嗯。事情处理完了。”苏沐秋一直观察着自从出现表现就很反常的妹妹,余光还时不时地在身边这个结识不久的朋友身上扫过,他还没有见过叶修这么心情甚好的喝着粥,他总觉得自己离开这短短的一日之内发生了什么,不过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吧,苏沐秋倒也淡然。直到后来,苏沐秋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为什么自家妹妹对叶修这种人还越来越亲近了啊!


  “那沐秋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叶修放下碗,一本正经的问着苏沐秋。


  “上京。叶兄也要一起的吧。”


  叶修点点头,虽然最重要的目的没有完成,但是好像有了意外的收获,“沐橙也要一起上京吗?”


  反常,苏沐秋脑海里又出现了这两个字,他知道叶修的身份,也能够从叶修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叶修身为皇家子弟的涵养,叶修在他的影响里面可是从来没有这么亲昵的叫过哪一个女子。而且,沐橙一定不能跟着他去京城,上京的路途本就不安全,再加之身份特殊,他不能带着沐橙去冒险,还没等拒绝的话说出,就听到妹妹的声音响起——


  “嗯,一起。”


  苏沐秋诧异的抬起头看着妹妹,就看着妹妹已经开始认真的听着叶修说着京城的那些奇闻怪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啊……苏沐秋已经数不清这是今天的第几次郁闷了。


  ◎◎◎


  醉仙楼的上等房里,女子坐在桌子旁,慢慢的给杯子里面斟着茶,还很贴心的把斟好的茶递给一脸怒容的男子,手撑在桌上托着下巴认真的听着哥哥说些什么。


  “我不允许你跟着我们一起去京城。”苏沐秋已经很久没有用这么命令的口气和苏沐橙说过话了。


  “我知道哥哥是为了我好,可是,我想去。”苏沐橙知道苏沐秋确确实实为了自己着想,也知道他是担心他可能会照顾不周到他,没有办法护她平安,可是她觉得现在不只有哥哥了啊。


  “沐橙,如果我们都走了,那么海底的那些年幼的鲛人怎么办?万一又出现了感染风寒的人怎么办?”苏沐秋觉得自己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哥哥难道去处理不是这些事吗?”


  苏沐秋被一句话堵得哑口无言,“那,为什么想去。”


  “哥哥,我们从小就在海底长大,我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海上的世界是什么,第一次上海的我,看到了海底从来都没有漫天星空,感受到了那些肆虐周遭的狂风暴雨,还看到了真真正正的人类,知道了好多不一样的行事风格,这些都是我在那些书上感受不到的完完全全的东西。叶修给我说的那些京城有的东西,我很想去看一下,很吸引人。”


  苏沐秋看到妹妹身上的那向往的神情,他不忍心去打断。


  苏沐橙吸了口气,“而且,我想小青了。”苏沐橙还记得小青的面容轮廓,“我们从幼时就一起长大,这次是她离开我最长的时间了,我不习惯;我一想到如果小青也因为这种情况而哭泣,你觉得会不会被那些人发现吗?我一想到那些人发现之后,威胁小青甚至欺负小青,我难受。我想在第一时间陪陪她。”


  苏沐秋说不出话,半晌,他点了点头同意了苏沐橙和他一起同行,他又何尝能够忍心看到沐橙说的那种情况真的发生之后还没有人能够陪伴在身边。


  有书云:“鲛之泪,可化珍珠,一抵千金。”

 

 

 

 

05




评论(3)
热度(65)
© 西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