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后期

【叶橙】缘起浮生(08)

 *【叶橙】缘起浮生(07)

◎◎◎

  “你有什么想说的?”

  “那你呢?”

  “我觉得你可能更想先说些什么吧。”

  “哦?你想听什么?”

  剑拔弩张的两个男人就这么对视着,苏沐秋的剑正对着叶修的眉心,仿若他有异动就会一剑使其毙命。

  “苏兄或许可以坐下来,我们心平气和得谈一谈。”叶修把剑拨开,站起身来和苏沐秋平视,“不如先说说你发现了什么。”

  睡梦中的苏沐橙嘤咛了两声,苏沐秋把手里的剑插回剑鞘,“到底什么目的。”

  叶修笑了,“这话难道不应该我问你吗?苏兄。”

  苏沐秋没想到这人竟将了他一军,但他倒也淡定,平静得反问道:“你会不知道?”

  “我自是知道为何,但是这样相互之间有着防备和疑心得上路,我怕苏兄你也不会放心吧,不如我们互相坦白一点。”

  “我赌得起,可是她们的未来和沐橙的性命呢?”苏沐秋忍不住笑了,笑意却被冰封在了眼底,月光照射在他的脸上,有种说不出的苍凉。

  叶修不甚在意的摆了摆手,从他的身边掠过,自顾自坐在那破旧不已的椅子上,慢悠悠的斟着放在桌上的茶,“一进到这客栈我就觉得不太对,这儿我来过次数虽不多,可是也知道他家的小二和老板是同一个人,因为没有招待过很多的客人,所以没有办法有着周到的安排。

  “他家摆放的桌椅其实很随意,随意得我第一次到他家来的时候都诧异了很久,可是总不能露宿野外,所以还是栖身在了这里。今天进来的时候只有这屋内的环境才能使自己感到熟悉。可是看着那小二对于菜肴的摆放我就又觉得违和了,因为这实在不像是一个环境下的同一个人。

  “至于小二,我只是有个大致的印象,所以也不太清楚到底换没换了人,可是他穿着华丽得不可能是这种穷乡僻地该有的材质,这样的人除了假扮的,我想不到第二个理由。他又着急得辩解着,有问题自然能亲眼看得出来。

  “如此,苏兄该相信我带你们来这家客栈并非是我设计的了吧?”叶修一口饮下茶,没有去在意苏沐秋的反应。

  苏沐秋的脸色略微缓和了些许,他走过来坐在叶修身边的凳子上,“看着客栈里那蜘蛛网和擦拭得干干净净的楼道我就知道这家酒店有问题。”他也给自己倒上一杯茶,看着杯子里的涟漪,“我想过会不会是你刻意安排的。可这种违和感却告诉我答案是不可能的,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你定不会把这些细节都处理得如此糟糕。”

  苏沐秋顿了顿,“所以,你也莫要装糊涂,你知道我想问的是什么。”

  叶修思索了半天,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你们的身份,很早之前就知道了。”

  “一开始?”苏沐秋回想起初识叶修的时候,叶修有意无意的透露出的想去西海的意愿。

  “怀疑,确认是在认识沐橙的前一天。”叶修倒也不隐瞒,“那天你无意间说了解毒的办法,那个时候我才真正确认你的身份。而你带着沐橙给渔民们解毒的时候无疑更证明了这一点。”

  “你的意思是,你从来都没有带着目的设计过什么东西。见这个情况,沐橙怕是被人挟持过,这些你通通没有设计过吗?”苏沐秋的语气骤然变重,叶修语气中对他们两兄妹的亲昵他显然没有完全信任。

  叶修没有说话,他回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甜的苏沐橙,半晌才开了口,“对不起。”

  苏沐秋的脸色没有什么变化,这才是在他预想中的结果,“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沐橙对你这么多日的信任就换来了他对于你的如此对待。”

  “我很抱歉。只是苏兄,你又能说你没有目的吗?”

  “你是何意?”苏沐秋脸色有些撑不住了。

  叶修拇指扣住食指在桌上不住的敲着,“既然苏兄执意要装糊涂,那我就明说了,早在多日之前,皇兄收到了西域进贡的一只鲛人甚为欢喜,鲛人却被国师的几句话导致整个西海陷入了被渔民随时入侵的危险。而古书记载,鲛人很看重同族之人。我想苏兄应该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既然大家都明了了互相的目的,那不如我们都不要再计较之前的所有了,不妨真正毫无戒心的继续前进。毕竟我想沐橙不会希望我们之间一直互相防备着。”

  苏沐秋气极,“这就是你利用我们之后就这么过了吗?是,我承认我们或许有目的,可是有和沐橙这样的事发生吗?以后会出现这样的事吗?叶修你自己心里没有数吗?”

  叶修摇了摇头,“苏兄,你一眼看到你和沐橙,我就有一种很亲切的亲密感,我又怎么会使你们有什么真正的危险……”

  打断叶修话语的是苏沐秋手里杯子的破碎声,“你所谓的没有危险,是沐橙差点被抓走?!”

  叶修对于苏沐秋的怒火无话可说,这是事实,哪怕后面他挽回了局面也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

  “哥哥?叶修?你们待在我房间里是有什么事吗?”伴随着怒火的是苏沐橙被吵醒的疑惑。

  “没有。”两个大男人同时回应道。

  叶修否认完之后,一步一步走向苏沐橙,“沐橙,相信我,我一定会帮你救出小青的好吗?”

  “嗯。”

  苏沐橙没有仔细得去思考为什么叶修知道小青的名字,她看着叶修向着她走过来的步伐,每一步都落下的是信任的花。

  ◎◎◎

  天蒙蒙亮之时的雨来得又大又急,只是用茅草堪堪筑起的客栈就着些许地方漏着雨,苏沐秋站在窗外看着下了许久也没有停下的磅礴大雨皱了皱眉,今天八成是没有办法出发了。

  推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苏少爷,我已经给你们准备好了早饭。估计今天的雨势你们也没有办法出发了,你们就再多歇息两天吧。”

  昨天晚上苏沐秋在厨房发现的人正是这家客栈的小二兼老板,他被那群人捆住之后隐隐约约听到了叶修的名字。为了回报苏沐秋的救命之恩,他告诉苏沐秋他所听到的那群人的对话,苏沐秋本就对叶修抱有怀疑,听过之后却有些许被冲淡了。叶修到底是不是能够继续和他们一起上京,这个问题苏沐秋发现没有办法解答。

  苏沐秋随着小二走到大堂的时候看到妹妹正好和叶修一起走到饭桌边。他听到苏沐橙给叶修抱怨着不想再吃素了,她想吃红烧牛肚清蒸鲢鱼糖醋排骨还有好多好多。

  “有吃的就不错了,你还挑什么呢?”苏沐秋的声音悠悠从苏沐橙身后传来,吓了她一跳。

  “苏兄这话就不对了,毕竟民以食为天。”叶修接过话茬,虽字面上是对着苏沐秋说的,可却对着苏沐橙笑着讲的。

  “对啊,我也觉得是这样的呢哥哥。”

  “……那你们开心就好。”苏沐秋表示不太想说话,这叶修看来还抓住了自家妹妹的胃了。

  “苏公子今天要出发吗?”小二一边布菜一边问着苏沐秋。

  “嗯。”

  “不。”

  三人一起答道。只不过说嗯的是苏沐秋,否认的是叶修和苏沐橙。叶修和苏沐橙两人只是单纯的觉得雨势过大不适合赶路,而苏沐秋却觉得,如果能早日结束上京之路,就可以早日不再和叶修作伴,人类,没有一个好东西。

  “小两口真的很有默契呢。”小二笑着调侃了两句,“既然如此苏公子就留下来吧,多待一会雨势会小很多的。”

  小女儿心态被人一句话就指出来,苏沐橙红着脸扯了扯苏沐秋的衣袖,“哥哥,我们今天就留下来吧,多待一会雨就会下来的呢。”

  “好吧。”苏沐秋确实也看不得妹妹真的和他一起淋雨。

  “苏兄,你何必这样呢。”叶修夹着饭菜往嘴里送的同时给苏沐秋说着。

  苏沐秋笑了笑,他的声音有些冷冷地,“你难道不知道为何吗?”

  “吃饭吃饭。”叶修看了眼苏沐橙,接着着急得想要把话题转移开,可是苏沐秋却不愿意放过他。

  “只是不知道叶兄有没有办法让沐橙吃到想吃的东西?如果不能为什么又带我们来这儿呢?”

  “自是因为今天本就打算带沐橙去吃好吃的,这不,雨打乱了我接下来的安排了。”

  “哦?叶兄说的带沐橙去吃东西,是自己亲自带还是别人呢?”

  “我以为苏兄昨日之后已经明确了我的答案。”

  “这答案怕是不能让沐橙满意吧。”

  “沐橙现在坐在这里,我想沐橙就不会对答案有任何的不满。”

  苏沐橙看着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个不停,可是她一句话也听不懂,昨天她睡着之后发生了什么吗?感觉好像还和她有关。她有些好奇,“你们在说什么?”

  “吃饭吧叶兄。”昨天的事苏沐秋不打算让苏沐橙知道,他不希望看到妹妹知道叶修有利用过她之后她脸上流露出的神情。

  “好的。沐橙你也多吃点,这样才有力气上路。”叶修明了。


评论(1)
热度(55)
© 西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