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后期

【叶橙】我的家

@秉烛夜游 的点文

*七夕贺文也算是庆祝叶橙双王的文(划掉)

*ooc预警

 

 

 

  我的名字叫做叶婉如,我爸爸说是取自“有美一人,婉如清扬”这句话,他和妈妈都希望我是个小美人。可是我始终觉得我爸爸不是这么诗意的人,直到有一天奶奶不经意间透露的“你爸爸当时直接丢了一本字典在你面前让你自己翻自己的名字,幸好你.妈妈阻止了他”彻底证实了我的猜想。

  但是其实我是不爱用这句话来介绍自己的,从小到大无数身边的人都在问我是不是在给某知名的洗发水品牌打广告的时候,我都恨不得比出一百个中指鄙视他们,我要是为某牌子打广告,我就直接叫叶清扬了好吗?愚蠢。

  我的爸爸叫做叶修,是个在电竞总局混日子的。好吧,其实他是在荣耀职业联盟里面做技术这方面的事情,不过是和什么相关的,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我无聊的时候在网上搜索过他的相关事件,他应该算是在直到现在为止最伟大的荣耀选手吧,就算不是,他在我心中也是最伟大的!但是每每一当我想问问他关于荣耀相关的事迹的时候,他都会以一种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们要放眼现在,看向未来来敷衍我。

  我的妈妈呢,是一个大美女!如果一定要我加上修饰词,那么就是超级无敌巨漂亮的大美女!虽然妈妈已经是三十多岁了,但是我始终觉得我妈妈的面孔才十八!就在上次无聊搜索了我爸爸的名字之后,也跟着下意识搜了搜我妈妈,我才发现我妈妈是一个如此厉害的人,就说那荣耀联赛吧,我妈妈也是拿过冠军,经历过失败又重新站起来的人!再说网上那些关于花瓶的言论,呵呵,超想拿着我妈的冠军奖杯糊他们一脸呢。

  说句心里话,我打心底觉得我爸和我妈在一起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当然不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啦,而是命中注定。好像除了我妈妈,我想不到还有哪个女孩子能不被我爸各种嘲讽哎,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都被他嘲讽得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充话费送的了。我也想不到除了我爸,还有哪个男人会和我妈妈玩那些我都觉得幼稚的亲亲抱抱的游戏。什么?你说我是被爸妈秀瞎了眼的人,呵呵,你是没见过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我爸无视感冒的我,硬生生点了一个冰淇淋火锅的模样。

  我曾经怀疑过无数次,我到底是不是我爸妈亲生的。尤其是在有一次我妈因为工作原因出差之后,我爸特地给我下厨煮了一碗面,也不知道是不是怀疑我的味蕾有问题,感觉整碗面上都糊着一层厚厚的盐。其实爸爸,你真的不用委屈你给我煮面的,虽然妈妈说了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好,但是吃方便面总比吃不知加了多少的盐的面好吧。

  其实我还怀疑过我爸我妈不是真爱。我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坐我隔壁的小男生告诉我,男孩子和女孩子之间表达爱意的办法是亲亲,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爸我妈亲亲过,那段时间有个叫小三的剧正在播出,懵懵懂懂之间我总感觉记恨了我爸好长一段时间。

  后来有一次晚上打雷我害怕跑到我爸妈的卧室,睡在他两中间的我才开始安心,只是那个晚上我一直没有分清楚那个穿着蓝色大白睡衣的人到底是我妈妈还是我爸爸。直到上了六年级之后知道了情侣睡衣这一回事。

  还记得有一次的幼儿园亲子会,有一个环节需要爸爸妈妈合作才能完成,其他家父母之间的距离有近有远,可是只有我家爸爸妈妈的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我身边那个扎了双马尾的小女生问巡查到我们前面的老师,为什么他们的手要这样。老师笑着告诉她,那是爱啊。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怀疑过,妈妈在我没读幼儿园之前就告诉我老师说的话都是对的,既然老师都说他们之间是爱,我又为什么要怀疑呢。

  我还是想过要接触下荣耀,我见过爸爸和妈妈说到荣耀的时候,眼睛里面有星星。我很想体验下他们那种因为热爱一个游戏而真正投身于此,或者真的对于他们来说,那不是游戏,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荣耀。爸爸看到我下载荣耀的进度条时沉默了半分钟,然后掏出了一张账号卡在我眼前晃了晃,“在不影响成绩的情况下,我来带你玩吧。”突然脑海里就浮现出了一句话,他已经不只是一个荣耀选手了,他还是一个父亲。

  爸爸有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叫叶秋。我小时候因为不太分得清楚他两还叫过叔叔爸爸,然后就被爸爸指着脑袋问我为什么这么傻,叶秋哪里能和聪明机智的他相提并论。只是啊,我看到过爸爸在叔叔结婚的那天晚上,默默的把叔叔酒壶里的酒换成了水,还一副若无其事的表示是担心叔叔喝醉在众多宾客门前丢了家里面人的脸。

  至于舅舅,妈妈说,他是一个很厉害很值得尊敬的人,哪怕他已经不在了。爸爸说,他是他的好友,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荣耀上。对于舅舅,我记得很清楚的依旧是在清明和爸爸妈妈去扫过墓的时候,看着墓碑上的舅舅在对着我笑。

  妈妈有一个闺蜜,姓楚。楚阿姨每次都和妈妈在聊一些正在热播的偶像剧,其实觉得楚阿姨也是很厉害的,孩子都那么大了还能坚持一颗看偶像剧的心。楚阿姨家有个和我一般年纪大小的男孩子。他和楚阿姨不一样,一点都不爱看电视剧。听楚阿姨的话,他和楚阿姨的丈夫一模一样,每天都按时起床,吃饭和睡觉,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所以这种循规蹈矩的生活和小老头有什么意思。不过据说楚阿姨早就给他订了娃娃亲,不知道是谁怎么惨,我 记得上次和他一起吃饭就提前吃了一小根薯条都被他说了好久。默默为那个和他订娃娃亲的人点根蜡。

  我们家门对门的邻居是个姓王的叔叔。每次爸爸见到他都会叫他“王大眼”,妈妈说过要小孩子要有礼貌,所以我每次都会甜甜的叫上一句,“大眼叔叔。”大眼叔叔的妻子就会笑着揉揉我的头,“果然是叶修的孩子。”大眼叔叔的妻子姓唐,和妈妈关系也很好,好像也是和妈妈他们一起打职业联赛的选手。大眼叔叔家有个小妹妹,眼睛大大的,果然是大眼叔叔的孩子。而且她超级厉害的小小年纪就已经会在钢琴上弹很多很多好听的曲子了 。在我旁敲侧击告诉爸爸我也想学之后,他用大眼叔叔家的钢琴给我弹了两首,并且问我,“是这种曲子吗?”——不是,我不想学了。

  其实吧,如果要让我在我家给所有人的地位排一个高低的话,应该是妈妈,我然后再是爸爸吧。就像在我刚刚出世之时,爸爸在微博上说的那样,从此之后守护的人又多了一个。
  

2017-08-28
评论(13)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