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后期

叶修生贺│叶橙│合久必婚​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A部分是叶修回家了沐沐一个人的经历,B部分是一年以后的两人,C是A的时间段两人的互动 

*ooc到没法看 

 *叶神生日快乐


 @叶橙吃不饱联萌 

  • 歌曲:《合久必婚》

==========================================

A1

最近苏沐橙做梦老是梦到叶修。一直在叶修教导她怎么使用枪炮师那个梦境里徘徊,可是一喊叶修的名字,就会被惊醒起来。

叶修早就回家了,苏沐橙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这是第十三个赛季了,为什么一直会想到叶修还在像从前那样。

苏沐橙放下手机,瞪大眼睛看着天花板,都说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看来老人的话不光光是拿来糊弄小孩的。

九年,自己都加入职业联盟九年了,只是,快到尽头了吧,虽然没有刻意留意观众们对自己年龄大了的说法,毕竟时间的流逝是自己能最清晰的感受得到的。果然最怀念的就是那个他在身边教导自己的日子呢。

 

B1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窗上,床上的人懒懒爬起身来,揉着眼看着身旁还在熟睡的人,嘴角勾起一抹满足的微笑。

磨蹭着起床,然后站在洗漱镜前挤牙膏的时候被人从后面遮住了眼睛——

“猜猜我是谁?”

“傻蛋,刚刚从镜子里面看到你从后面蹑手蹑脚的走过来了。”

身后的人悻悻的放开手,恶作剧的心态都被这人给破坏了,在后面偷偷吐了吐舌头,然后和叶修肩并肩站着一起挤牙膏。

两个人的洗漱用品从颜色,到形状,最后到功能,都在表露着这是一套的情侣用品。

空气中弥漫着的是一种平淡如水的爱意。

 

C1

“最近的状态是越来越不好了。估计我也快退役了吧。”苏沐橙很快把消息编辑过后就给叶修发了过去。

“都会经历的。”叶修刚刚才看过这次兴欣和蓝雨的对战,黄金一代的人大都已经发挥不出原来发光发热的实力的八成了。

“但是退役了就可以来找我了。”叶修紧接着又发了这么一句话。

“好啊,我还没有去B市正儿八经的玩过呢。”屏幕前的人笑着把消息发了过去。

 

A2

“请问苏沐橙队长,常规赛还有一半,兴欣的表现你满意吗?”常规赛过半,兴欣现在排名第九,离季后赛还差了一名,今天对阵轻裁战队,本应该轻松获胜的兴欣因为苏沐橙的几个失误,6:4遗憾告负。

“我对兴欣有信心。”苏沐橙脸上的笑靥如花。

“那么有没有觉得自己是拖累了整个队伍?或者说自己的年龄已经没有办法应对职业联赛这么大强度的比赛了?”另外被苏沐橙点起来的那个记者就没有这么客气了。

经历过这么多流言蜚语的苏沐橙依旧保持着微笑,“我想,我的队伍也相信着我。”

回答完问题的苏沐橙坐回座椅上,她旁边的唐柔拍了拍的手表示对她的安慰,苏沐橙对她笑了笑表示自己没事。

只是,虽然失误中有原因是因为自己不在状态,可更多的确实是因为,手速已经不在了。

 

B2

叶宅。

客厅内的液晶大电视正转播着刚刚结束比赛的新闻发布会。

叶修从桌子上拿起一个橘子,慢悠悠的剥开,然后给身边的人发表着自己的意见,“现在一帆是越来越能担当大局了。”

苏沐橙接过叶修给她递过来的橘子瓣,赞同的点了点头,现在的兴欣发展是越来越好了,乔一帆面对着记者的咄咄逼人的追问,也已经开始变得稳重又识大体。

“所以,我们退役早还给她们创造了打造一片天的机会喽?”苏沐橙笑着问叶修。

“这是当然,但要不是我之前留在兴欣的光和热,他们的天能有现在这么大吗。”叶修咀嚼着橘子口齿不清的给苏沐橙说着话。

苏沐橙连连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C2

“现在的小记者说话是越来越不考虑人了。”叶修看过发布会之后给苏沐橙发了这么条qq消息。

“毕竟这是他们的工作,但是,感觉心还是拔凉拔凉的。”苏沐橙开着玩笑把自己的心里话发给了叶修。

“没事,让我拿电熨斗把它熨热。”看着叶修发过来的,明明不觉得怎么好笑的话,苏沐橙却笑出了声,只是眼眶里感觉有那么一丢丢的湿润。

 

A3

“恭喜兴欣战队已经稳进八强,即将在季后赛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潘林兴奋的宣布着,这个赛季被多少人诟病的兴欣却提前三轮拿下季后赛资格,确实是一个很值得亢奋的点。

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两个字,苏沐橙虚躺在比赛的座椅上,抬起因为最后尽力一搏有些颤抖得手,笑得很甜。

 

B3

叶修拿着刚刚从报刊亭买来的电竞报,慢悠悠的从门外踱步到餐厅。

苏沐橙帮他拉开板凳,然后递给他一个吐司面包,“兴欣进季后赛了?”

叶修坐在苏沐橙的旁边,接过面包后就这么拿着,点了点头,目光刚刚能看到报上的头刊上写着——“兴欣提前进入季后赛”。

苏沐橙吃完最后一点东西,偏过头就看到叶修专注的看着报,好像多年前的他专注的给兴欣众人指导着对战轮回的样子。

 

C3

“厉害,厉害,提前进入季后赛。”刚刚看过比赛的叶修就给苏沐橙发了消息。

“还要加油呢。”苏沐橙搓着还在滴水的头发,单手给叶修回复了消息。

“加油。”寥寥两个字就给了莫大的勇气去面对之后的每一个强大的对手。

 

A4

兴欣门口的那家大排档。

陈果咬下一大口肉,恶狠狠的说道,“明年我们非得给烟雨一个教训瞧瞧!”

唐柔也一改常态的咬着牙点头赞同,不过她不是被气的,主要是被辣的。

乔一帆在给魏琛倒酒,笑着给大家鼓劲,“下个赛季我们再加油!”

方锐有些郁闷得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今天烟雨能够把他的猥琐看破,难道烟雨也猥琐了?

魏琛拿起酒杯对着众人做了一个干杯的姿势,然后大声的说着:“明年我们接着来!”

大家纷纷举起手边的饮料一起一饮而尽。

苏沐橙却喝了点小酒,微醺着看着大家都在为下赛季而互相鼓劲,食指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就听着他们嬉闹的声音。

 

B4

叶修看着明晃晃的灯光,闭着眼睛就能想到今天晚上看的兴欣对阵霸图的比赛。

右手四处探索了下抓住身边人的手,然后五指从她的指缝中穿过,两人十指紧扣的躺在床上。

苏沐橙脑海里就突然浮现出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她举起两人紧扣的手仔细打量了几分钟,“叶修。”

——“嗯?”

——“我有没有说过?”

——“什么?”

苏沐橙转过身子,很正式的看着叶修的眼睛,“谢谢你。”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发,“不用谢啊,我的,沐橙。”

 

C4

“今天他们一直在讨论着下个赛季继续加油。年轻真好啊!”苏沐橙感慨着给叶修发过消息。

“那你呢?”叶修的重点在“他们”上面。

“不知道哎,或许我也该停下来了。”明天,告诉陈果吧。

 

A5

陈果和苏沐橙两人站在“上林苑”的门口,目送着一个又一个兴欣战队的队员离开宿舍。

“沐沐,今年也接着留下吗?”陈果回忆着之前几个赛季夏休假,苏沐橙都是留在兴欣陪着她。

“果果,我……打算退役了。”我不是才华出众的职业选手,我也没有一定要再拿一个冠军的冠军心,年龄的流逝留下的问题在我身上会越加严重,没有必要再接着打下去了。

陈果听到这句话倒也不是很意外,只是心情有些低落,勉强勾了勾嘴角,“那,沐沐,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不知道啊……”

苏沐橙确实不知道该有些什么打算,去哪里,做什么,都不知道。

她能清晰的感觉到,自从叶修离开之后,自己的生活就多了一块空白,就连原来的打荣耀联赛,也只不过为了陪在叶修身边。

 

B5

叶修进房间的第一眼就看到苏沐橙坐在床上折着衣服,然后把打理好的物品放到行李箱里面。

他们决定在一周年结婚纪念日当天出去旅游,现在沐橙正在收拾着旅游需要的用品。

“叶修,你要带的东西还有吗?”注意到叶修进门后的苏沐橙问道。

“没有了。”然后他从桌子上拿过一张荣耀账号卡,笑着问:“沐橙,今天晚上荣耀第十四区开服,想不想和我再去游戏里看看风景。”

苏沐橙停下手上的动作,脸上的笑容放大,“好啊,这次,我想用下战斗法师。”

于是第十四区又陷入了一片腥风血雨中(bushi)⋯⋯

 

C5

“我打算退役啦!”叶修刚一登上qq就看到苏沐橙的消息。

——“哦。”

——“那,竟然退役了,就和我结婚吧。”

——“好啊。”


评论(3)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