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后期

【叶橙】缘起浮生(10)

【叶橙】缘起浮生目录

第十章


  ◎◎◎


  烈日当空。


  苏沐秋快步走着,街道上三三两两的行人不紧不慢地走着,冷清感扑面而来。


  他皱着眉头,步伐不经意间放慢,他回想着今天早晨在城门外的那么多人等着进城,再抬头看了眼正空的太阳,清晨的太阳虽有些刺眼,可真的能让人晕倒吗?


  “王大夫最近是怎么了?都快近一个月没有开他的药店了。”


  “对啊,近来我这头疼越发严重了,竟不知道在哪才能看病,哎。”


  “不过想想,我们西越本来就是个小地方,偶尔有点小头痛什么的忍忍也就过了,好像也不太需要王大夫一直开着店铺。”


  “这话可没道理了啊,我听肖大妈前段时间还说有个自称是将军的带着很多人在她家借住了一段时间。他们这些养尊处优的人当然不可能像我们这般皮糙肉厚啊。”


  “那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啊?大概得有半年了吧。最近一两个月哪还有人来我们这啊。”


  “你们说,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人来过这儿?”两人的话语被苏沐秋的提问打断。


  “对啊……虽然我们也不算是什么官府的人,可我们这小地方哪里有什么秘密呢?”其中一人回答道。


  另一人接过话头:“不过啊,我听说最近县令让好多人都去外面假装什么,好像是要对谁布一个局还是什么的。说实话啊,县令是个大好人,只是可惜了他……”


  苏沐秋没等那人说完,便转身向着客栈快步离去,沐橙……应该不会出事吧……


  ◎◎◎


  “老师,来再喝一杯”,叶修给人把酒杯斟满,“小时候您一直教导我,做人要懂得隐忍,我都记不得有多少次因为把情绪摆在脸上被你使计炸过。”


  “哈哈,可是现在你可是那个在战场上都能够完美把控自己,把控战争甚至把控敌人的叶神啊。”李县令不无骄傲得说道。


  叶修把自己面前的酒一饮而尽,“那和老师的指导是脱离不了关系的。”


  李县令恍惚又看到了第一天见到叶修的时候,小男孩被自己的母亲拉着,一脸的不情愿,他语气骤然变严肃,“叶修,其实在这里我过得很好,”他顿了顿,接着开口,“你还年轻有抱负,可你的母亲绝不愿意让你和叶秋接着在那个环境呆下去。那,你们都朱不长的。”


  “我知道,”叶修看着眼前的这个教导了自己好久的男人,他知道这个人说的很有道理,“老师,您知道吗?沐橙,就是今天和我一起进来的那个姑娘,她也是那里的人。母亲我没有能力保护,她我定不会让母亲的事出现第二次。”


  李县令欣慰得点点头,他举起酒杯晃动,看着酒杯渐渐泛起的涟漪,“虽说,天子脚下的地方都属于他,西越却临近西海,这也是为何,我当初会来到这里的原因。”


  ◎◎◎


  门被大力推开,叶修和李县令都将视线转到门外,苏沐秋一向打理得服帖的鬓发因为奔波变得有些凌乱,他不知是因为疲惫还是因为愤怒而不停得喘着气,“叶修,你出来!”


  这么长时间了,叶修自是知道苏沐秋这么急躁只会为了苏沐橙,他匆匆给李县令告过辞之后便走出门外,关切得问道,“苏兄,发生了什么吗?”


  苏沐秋扯住叶修的衣衫,大力把人扯到他们之前在客栈落脚的那个房间,他把叶修狠狠地抵在墙上,语气中的杀意弥漫在空气中,“沐橙呢?”


  叶修用余光打量了下房间,一碗粥打翻在床上,顺着床沿留在地上,狼狈不堪。窗户大大得打开,桌上打来的给人擦拭身子的水早就没了热气,苏沐橙什么时候被掳走的却是无法知道。


  叶修推开苏沐秋,语气中带着一贯的笑意,“苏兄,你这样,我又怎么知道呢?” 


  “我都听到了,叶修。”苏沐秋的语气却没有丝毫的缓和,“有人说,这是县令设的局。最近西海盛起的是捕捉鲛人。你又知道我们是鲛人。而捕捉鲛人的消息就是你们皇族的人传出来的。你还敢说你什么都不知道吗?!”


  叶修看着人怒目对着他,他收起笑意,“我真的不知道。”


  “你口口声声说着不知道,你却和那县令有说有笑地吃着饭!还有之前有人企图劫走沐橙,我现在可是明白了,他们那个时候根本带不走沐橙,因为那是你设给我看的一个局!而现在才是真正的带走沐橙!”苏沐秋从衣衫内侧抽出一把扇子,紧紧的握在手里对着叶修做出一个要进攻的姿势。


  叶修摊了摊手,他无奈得问道:“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为什么不把同为鲛人的你一起拿下呢?”


  苏沐秋冷笑两声,“我现在怀疑,关于鲛人,你知道的远远不止那一颜二声三纺织。


  叶修用力握了握他的拳头,“是又如何?”


  “如何?你还问我如何?你会不知道鲛人之泪能化作珍珠?小青已经被你们抓走了,你们当然更想再来一只鲛人来让整个皇室的珍珠总量增加更多。”


  “御国,苏兄,御国可是现今最为强大的国,区区两只鲛人的泪,皇兄真的看不上。”


  “别人我不清楚,你我很怀疑,你会不知道鲛人之骨可以……”


  “这是怎么了?那个小姑娘呢?”李县令走进房间,打量两眼之后有些疑惑的问道。


  苏沐秋见有人进了房间之后,他便没有继续之前的话题,他冷笑两声对着来人说:“既然是你亲自下令设的局,你又怎么会不知道沐橙去了哪里?虚伪至极!”


  “苏兄,你休要无理。在这里老师一定能够给我们提供沐橙下落的线索。”叶修连忙开口让苏沐秋冷静。


  “老师?”苏沐秋脸上的冷意更深了几分,“你们果然认识,这个局就等着我们兄妹两就这么跳进去吧。好,好,叶修你真棒,不愧是名声赫赫的叶神。你听好,不管你把沐橙藏到了哪里,我都会找到她,而你,休想伤她一丝毫毛!”说罢,苏沐秋便从窗户处跳了出去。


  “这位公子,叶修他定不会伤害那位姑娘的,他和你们一样都是……”


  叶修抬手示意人不要再说了,“罢了老师,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找到沐橙。您还有没有印象最近县里进过些什么陌生人?”


  ◎◎◎


  茅草凌乱得散落在地上,偶尔还有三两只老鼠在地上蹿过,一张破烂不堪的床就这么摆在墙角,上面躺着一个少女,床的上方唯一的窗户有些微弱的光照射进来,正对着窗户的地方是用着无数大锁锁着的门。


  苏沐橙缓缓睁开眼,她揉了揉之前被女人扯着的手腕,紧接着打量了下四周的环境,她认真地回想了下之前发生了什么,她被那女人掳走之后,那女人把她带到了距离他们住的客栈没有多远的一间毫不起眼的屋子,一个身着黑衣的男人坐在那大堂正中的主位上,只是阴影笼罩着男人,苏沐橙有些看不清男人的脸。


  “叶修是你什么人?”那男人的声音在苏沐橙听来还有丝丝的清脆,只是语调中的起伏却让苏沐橙感到极度不习惯。


  男人见苏沐橙不说话,他又接着问,“你们身边那个男人又叫什么名字?”


  苏沐橙还是没有回答,她觉得这人说话真的是太奇怪了,这个语调的起伏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么奇怪的呢?


  男人的神色变了变,这女人不回答就算了,脸上还浮现出这种神情,他招了招手,一直站在苏沐橙身后的女人得令捂住苏沐橙的嘴鼻,一股香气涌入苏沐橙的鼻尖,无力感扑面而来。


  苏沐橙想了想晕倒之前听到的两个问题,叶修和我什么关系还有哥哥叫什么名字。既然他问出了这种问题,那么他不认识哥哥,这样应该就不是冲着鲛人这个身份才把自己抓到的。那是因为那个在城门之前的晕倒的女人才会被抓,叶修又对这条上京的路无比熟悉,那这些人是因为叶修才把自己抓到这里来的,他们是不是设了什么局等着叶修?但是刚刚进入那屋子的时候也没有发现有这个地方啊,这儿又是哪里?他问哥哥叫什么名字又有着什么目的呢?


  苏沐橙拍了拍自己因为思考有些胀痛的脑袋,在一开始被女人抓走的时候她自然是感到害怕的,可在还没等她有什么过激反应,就被迷晕了。这或许就是叶修说的因祸得福?


  “记住在外面一定不要轻易掉泪,不然哥哥也很难救你。”


  “在其他人面前要控制自己,不要被人发现自己的特别,这样才能好好的保护自己。”


  苏沐橙脑海里突然想起这两句话,她感觉泪水就这么涌上眼眶,她伸手抹了抹眼眶,两颗小小的珍珠落在食指上,她伸出拇指交错着把这两颗珍珠取到掌心,看着手心两颗晶莹的珠子,她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要被外人发现了属于自己的秘密。


评论(3)
热度(44)
© 西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