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后期

【叶橙+伞修橙】记忆拼图

*情人节快乐!

*拿着之前的点文来做贺文什么的= =

@时月-期末准备 钥匙扣换成存钱罐什么的就将就吧

*谢谢汤包太太的赐名以及ooc醒目

 

 

 

 

 

 

 

  

  叶修看着淘宝店家那一排排的手机壳的缩略图,各式各样的图案都出现在了这家叫做“记忆拼图”的店铺的页面显示上。

  前两天苏沐橙那早就不知摔过多少次的手机终于寿终正寝了,她看上了那款刚刚上市没多久的手机,紧接着付款的时候贴心的为叶修也选择了一部款式相同却是不同颜色的手机——

  “手机这种东西嘛,有一个没有一个与你都一样,只是我不想外出直播的时候总想着和你能打打电话该多好。”

  苏沐橙退役之后没有像叶修在国家电竞总局继续做着和荣耀相关的事情,她本以为自己也会和叶修一般,却在无意间接触到了那四处都在打着广告的直播APP,自此自后一发不可收拾,暂且不说她从荣耀就开始跟随着她的粉丝,就是她那出色的脸就足以吸引到了无数的壕给她刷快艇刷游轮了。别人都在直播美食,直播日常的时候,她别出心裁的一想,开始四处旅游直播起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只是这就苦了原本以为等沐橙退役就能抱的美人归的叶修。

  叶修敲了敲人额头,“既然你都这么想和我通话,我这不得勉为其难的答应你?”

  苏沐橙觉得叶修这个人真的越来越不可爱了,明明就是自己在涂着睡眠面膜的时候他半躺在床上碎碎念着什么好不容易退役了吧还要每天都到处跑,给她发个QQ消息结果每次都要大半天才回复,而且就回复寥寥几个字也不知道是在敷衍谁。到了现在,还说什么事自己想和他通话,呵,男人,太不坦诚了。

  但是她还是选择原谅他,她揉了揉被敲的地方,“是了是了,你今天晚上的任务就是在家里选择一个好看的手机壳,我去参加完这次的直播博主颁奖会回来我们一起吃夜宵。”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盒,低头叼出一只烟,点上,深深得吸上一口。烟雾缭绕中他看到了屏幕上那个幼稚得有些可笑的招财猫正抬起它的手,嘴角大大的咧着,这只猫啊……

  这是他见过这个号称着可以招财的猫第三次。

  苏沐橙搬进嘉世给选手安排的寝室没有多久的时候,叶修和她一起回到他们之前租的那间屋子收拾些东西。

  那间屋子不大,小姑娘用榻榻米把房间一分为二,干干净净的床铺下面是实木似得榻榻米,床的另一端是用两张桌子搭建成的迷你厨房加客厅,零零碎碎的东西有条不紊得被放在该放的地方,苏沐橙从来都觉得,这个地方虽然小但是有家的味道。

  叶修点了支烟正打算帮小姑娘收拾房门口那个排放着无数苏沐秋获得的奖杯奖状的柜子时,小姑娘连忙过来推开他,“你还是过去帮我把那些垃圾给倒了吧,别把你的烟灰弄这上面了。”

  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拿了最外面的那个奖杯出来,里面被奖杯遮住的那只招财猫就露了出来,它就这么咧着嘴,高兴的神情却看得苏沐橙有些来气。

  这是苏沐秋在荣耀里面赚的第一笔钱买的东西——一个招财猫形状的存钱罐。

  “哥哥为什么一直不肯丢了这个东西啊。”苏沐橙不解。

  被指使着整理垃圾的叶修笑了笑,“这可是他在荣耀里获得的第一笔奖金的纪念品,不丢不是很正常吗?”

  说罢叶修提着两袋垃圾向着楼下垃圾箱走去,最后也不知道苏沐橙到底怎么处置的那个存钱罐。

  叶修回过神来,抖了抖烟灰,看了眼屏幕下方的时间,他拿出手机拨了那个熟念于心的号码,“想吃什么?”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中还带着些许嘈杂,“我在楼下的烧烤屋,应该快好了,”叶修仿佛看到了老板在给苏沐橙点头示意,“老板说马上。你就等着吃吧!”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挂了电话。他笑了笑,从厨房拿了几个碟子加两双筷子,还在冰箱里摸了两瓶酸奶放在餐桌上。

  门在这个时候也被家里的女主人打开了,那人提了手里的餐盒给叶修看了眼,“我带来你最爱吃的茄子哟~”

  “那可辛苦你了。”叶修接过餐盒,把烤好了还冒着热气的烧烤放在碟子里。

  “那当然。”苏沐橙把今天直播身着的白色长外套取下来挂在衣架上,迫不及待地问道,“手机壳选好了吗?”

  叶修摇摇头,待苏沐橙坐下后,他状似无意的问道,“以前沐秋买的那个存钱罐,在哪呢?”

  苏沐橙拿着筷子的手停了下来,“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就突然想起来了。”

  “哦,在家啊。”苏沐橙这句话却有了敷衍的意味。

  彼时的苏沐秋献宝般得把那个存钱罐放在了他们吃饭撑起的小桌上,叶修和苏沐橙看到的第一眼却很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

  “哈哈哈,这是什么啊,沐秋你是童心未泯吗?要买这个。”

  “哈哈,哥哥,这个是你用来追忆童年的吗,哈哈哈。”

  小小的少年涨红了脸,“这可是招财猫啊!招财猫!”

  两人还是很不给面子的接着爆笑——

  “招财猫,招财猫,哈哈哈。”

  “哈哈哈哈。”

  苏沐秋伸了手去挠一直在嘲笑他的两人,最后还是和他们笑成了一团。只是至那之后,苏沐橙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存钱罐。

  “在家的话,应该是在这个地方吧。”叶修拉开门前那个摆放着不少奖状的柜子,拿开那个用镜框裱起来的第十赛季的冠军的奖状,那个熟悉的存钱罐就摆放在那里,嘴角咧起的角度却仿若能穿越着若干年的时空,一切仿若都和以前重合。

  “你发现了啊,哈哈,”苏沐橙的笑却有些苦涩,“之前整理物品的时候,我也考虑过丢,可是,叶修,你说了,这是哥哥的一个纪念,我,舍不得。”话语过半的人儿言语中有了些许抽泣,“可,我们还嘲笑过哥哥的品味,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让我丢,可,我却不想让你看到,我……”

  叶修走过去,把人抱在自己的怀里,“别哭了,乖。”

  苏沐橙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他,“叶修,你知道的,哥哥买这个,意味着什么。”

  叶修低头吻了吻她的眉心,无声的动作却是肯定的回答——

  如果,如果真的这个招财猫会带来财运的话,小小的少年定是希望妹妹能够有着一个虽不优渥却足够开销的安康环境。

  苏沐橙闭上眼睛,嗅着熟悉的味道,她说,“哥哥真的很好。”

  当天晚上,叶修下单了两个招财猫的手机壳。

  

  

  

2018-02-14
 
评论(3)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湖醋鱼 | Powered by LOFTER